1O3.2.1O

失落的幸福經典
 
知名歌手賴佩霞,過去二十年全心全意投入在心靈成長領域,受邀擔任講師並時常爲德國心靈大師Rahasha 授課時擔任翻譯,因為一個緣分,他受邀爲百年經典《失落的幸福經典》擔任翻譯。
BAZAAR》深入採訪她,發現賴佩霞對這本書有著超越翻譯者的理解力,更對此書的觀點存有一股堅定熱情。賴佩霞認為這本書正巧符合了她近二十年來的心靈成長心得與狀態,當她翻譯此書時,她在心中不斷祝福所有閱讀此書的人,能夠因為某一段文字化解人生中的瓶頸與危機,重而獲得幸福的人生。 
 
幸福的關鍵 言語的力量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的人生幸福、富足、圓滿與喜悅,自從《祕密》《失落的致富經典》等百年經典陸續問世之後,人們開始了解到思想的力量何其大!但是你知道嗎?


除了思想之外,言語更是影響著你是否能獲得幸福的人生!
 
佛羅倫絲在《失落的幸福經典》談到言語的力量
「透過話語的振動力量,人說出什麼,就會吸引什麼。」

了解語言力量的人,會對自己所說的話非常小心
只要觀察言語所造成的反應,就會明白言語不會「空轉而回」。
佛羅倫絲談到:許多人因為說了一些漫不經心的話,把自己送進災難裡。
她談到一位女士過去既富有又住在豪宅裡,但她經常不想整理房子,還常常說:「我討厭這些東西,我真希望現在就住在拖車裡。」是她自已所說的話讓她最後真的住進了拖車裡。
 
另一位富有的女士常開玩笑說自己「已經準備好住進救濟院了」,
結果接下來短短幾年內,她就幾乎變得一貧如洗,因為她早已將困頓與匱乏的意象烙印在潛意識裡。
 
潛意識毫無幽默感可言,人們經常隨口自我調侃,卻把自己送進不幸的情境中。
我們經常聽到別人抱怨自己厄運連連,現在終於明白,原來就是因為他們不停地抱怨,才會不斷吸引厄運纏身。                 
              
賴佩霞對於佛羅倫絲談到言語的力量非常感同身受,歷經兩段婚姻的她,回想起自己的第一段婚姻說:「母親常對親子關係很寬容,但對親密關係卻非如此   我現在回頭過去看第一段的婚姻,當時自己有些時候的確嘴巴蠻不饒人的 當我進入第二次婚姻就有所警惕,我跟我先生結婚至今十五年,從未對彼此講過重話。」
 
賴佩霞認為言語的力量不可挑釁,你說出的每句話都造就了你的命運。
 
她舉例說明:「如果太太出國買領帶回來送給先生,先生的反應是:『怎麼這麼醜?這麼土?』   他的命運就是他不會再有領帶了。」
 
反之,她舉自己為例,自己的先生知道她喜歡香水,每次出國總是帶瓶香水當作禮物。每當賴佩霞收到香水,她總是不斷的讚美及感先生。一天心血來潮,她算了算梳妝檯上的香水,發現竟然有近六十瓶香水,因為她的言語造就了她的命運
 
賴佩霞又舉例自己對於從不批評夫家人,只是讚美,因此先生也很尊重賴佩霞的家人,她說:「如果我曾數落過他的家人,就算他當時覺得我說得有道理,   但只要他逮到機會,一定也會數落兩句,這就是ego(自我)的修復。    當你認真了解語言的定律,你就不敢造次,甚至你連想都要小心,  尤其夫妻睡在同一張床上,你的負面思想對先生沒好處,對你也不會好處。   信念帶出我們的語言,就代表我們未來的命運。」
 
現在不僅賴佩霞夫妻倆謹守著語言的法則,非常珍惜著彼此的婚姻關係。
  

轉換正面思想 慎選你的朋
 
相信許多人讀過《失落的幸福經典》會有同樣的疑問:「我了解吸引力法則,也了解管好自己的思想與言語是多麼的重要,    但是明知道應該擺脫負向思考,轉念成正向思考,但就是很難做到,該怎麼辦?」
 
賴佩霞笑著回答:「第一,慎選你的朋友!  或許這麼說會得罪人,但是如果你的朋友都是充滿了負向言語的人, 你最好離他遠一點。」
 
假想你在公司裡,或許跟你比較好的同事會私底下跟你說:「那個誰又在背後說你什麼......。」乍聽之下他似乎是挺你的好朋友,但是當你處在這樣的情況,你的情緒就會很不好,情緒不好就不可能給出好的念頭來。
 
大家常喜歡聚在一起吐苦水倒垃圾,但就像佛羅倫斯在書中提到,如果有個朋友老喜歡約你出來聊些「陳年臭事」,勸你最好拒絕他,常聽這些負面思想的朋友抱怨,對你的人生不但沒有幫助,反而還會帶給你拉扯的負面力量。
 

賴佩霞建議:「選擇跟快樂的人做朋友。  或許當你意識很低的時候,你跟一些比較快樂的朋友講話,  他們可能會跟你說:『別想那麼多,我們去喝喝咖啡吧!』 
 
或許當下你覺得這個人不了解你的心,  反而更樂於跟你一起抱怨一起罵的朋友在一起,罵完覺得很舒暢,  但是這樣完全無法幫助我們從負面思考轉為正面思考,  應該選擇跟快樂且正面的朋友在一起,才真能對你有所幫助。」
  

從更深的層面來看,賴佩霞認為一個人能否輕易的轉化心智,跟父母親的關係是另一個關鍵。
 
賴佩霞說:「如果你跟父親的關係不好,你就不可能擁有財富,  如果你跟母親關係不好,就不會得到幸福。當最原始的點沒有得到滿足的時候,你所有的東西統統看不到。」
 
那究竟該怎麼做?
 
這呼應到佛羅倫斯在書中談到的「寬恕法則」,賴佩霞說:「若你跟父母親有很深的糾葛,甚至一輩子沒有見過他們,你還是要寬恕並祝福他們,如果你沒有這麼做,內心的匱乏就會一直存在,內心的匱乏將導致命運的匱乏。  讓你跟父母親的關係在一個和解的狀態,你才能夠活出富足的生命。」
 
賴佩霞舉美國樂透得主的例子,統計每一位中樂透大獎的得主,在六年內會回到原點,甚至更低,這並非金錢的匱乏而是因為內心的匱乏
 
賴佩霞認為佛羅倫斯必定是位得道人士,她在前段人生必定已做了該做的靈性的功課,才能在後段人生輕易的轉念,甚至幫助他人,並根據自己的經驗寫出這本百年經典,傳遞幸福的法則。
 
書,是有靈魂的。一本書若沒有人將它挖出來,它就是靜靜的躺在那裡過了一百年,直到一位懂它的人賦予了它靈魂,它就像重生般,在百年後繼續散發它的生命力與影響力。
  
賴佩霞給女人的貼心話:幸福是可以一個人就擁有的!
 
賴佩霞分享自己的人生經驗:「我記得第一次婚姻離婚時,我告訴自己:  『我帶著兩個孩子就已經是一個圓滿幸福的家庭了。』  
 
一般人覺得幸福的家庭一定要有爸爸媽媽,當時我覺得我們三個人就可以是幸福的家庭。當我越向心靈深處探索,發現原來自己一個人就可以幸福

幸福是一份很深的感恩,
 
如果沒有感恩的人,他可能體驗不到幸福,
 
即使他可能有先生、小孩、爸爸、媽媽、公公、婆婆,
 
但是如果無法看到他們的好,就不會感受到幸福。」
 
感恩是回家的路,這個家就是心靈的家,當你回到家,你就絕對會有一份幸福感跟滿足感。
 
相依相信彼此都感恩 分擔分享彼此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ㄨㄛˇㄉ小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