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shoppingcart.com.tw/shoppingblog/?p=411

 

購買乾燥白木耳時,最好選擇色澤天然、略呈黃色、朵面大而完整。

●選購要領:購買白木耳時,最好選擇色澤天然、略呈黃色、朵面大而完整;按壓後迅速恢復彈性,代表含水量少;顏色過白或有刺鼻、刺激性味道的白木耳,可能經二氧化硫漂白,恐有健康疑慮。

 

***

白木耳煮爛後不加糖,多吃可以保養皮膚,白木耳的煮法不難,可到迪化街或超市買白木耳,惟不宜挑選純白的,最好是稍帶黃色。煮前將適量的白木耳用冷水泡軟,泡水的時間約30分鐘,倒掉前兩次泡的水,再將白木耳加水放進果汁機打爛,放進鍋裡煮一個小時左右。水量多少視個人的喜好調整,龍眼乾、紅棗、蓮子或糖水等做為調味料,增加其口感,每次的煮的量因人而異,若一天吃一碗,可以煮一次分五天吃,確保食材的新鮮。

 

食用白木耳的注意事項:
(1)白木耳含多醣,能刺激淋巴細胞轉化,增強巨噬細胞的吞噬能力,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間接抑制腫瘤生長。
(2)白木耳含豐富的磷,對大腦皮質和神經系統有調節作用,鉀、鈣對心臟維持正常收縮非常重要。
(3)食用白木耳來滋養調補宜煮食,作藥治病宜蒸食,冬令進補應燉食。煮食:將白木耳1錢泡發過夜,加大棗10枚及清水適量,煮熟後加冰糖或白糖食用,一天一次。燉食:將泡發的白木耳,加冰糖或白糖及清水適量用文火燉成膠體。蒸食:將白木耳2錢泡發後放入碗內,置飯鍋或蒸籠裡蒸熟,加適量冰糖即可。
(4)白木耳較滋膩,凡遇風寒咳嗽、濕熱生痰、咳嗽(一般指寒咳),均忌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ㄨㄛˇㄉ小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