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O3.1O.13 

http://mamaclub.com/learn/%E7%B5%90%E4%B8%8D%E7%B5%90%E5%A9%9A%E4%B8%8D%E6%98%AF%E8%80%83%E6%85%AE%E5%A6%B3%E6%9C%89%E5%A4%9A%E6%84%9B%E4%BB%96%E8%80%8C%E6%98%AF%E8%A9%B2%E8%A9%A6%E6%83%B3/

 

 

最近,看著越來越多姐妹走入婚姻

心裡也湧上好多畫面,好多回憶

當妳走在結婚/與不結婚的十字交叉口上有猶豫過嗎?

當時我…猶豫考慮很久…甚至曾經想逃避….

結不結婚,不是考慮妳有多愛他,

而是該試想~結婚後每天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自己是否能接受接下來的日子。

 

愛情的保存期限,可能只有三年,會隨著時間而慢慢昇華為親情

 

但日子,是得一起過個十年、二十年、甚至是一輩子

婚前你覺得的優點~婚後可能會變成缺點

而婚前的缺點,婚後則會放大好幾倍

還記得曾聽結婚N年的熟女同事說,以前最愛老公的不多話不囉嗦

現在…則是最厭惡他的"悶不吭聲"…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可真不是浪得虛名(怕怕)

妳是因為什麼原因而踏入婚姻的呢?

是衝動?是長輩催促?還是時侯到了?或是有了愛的結晶?

莉莉安是因為男方長輩催促~

當時我的念頭就是"要不就結婚、要不就分手"(在我字典裡沒有分手後還當朋友這幾個字)

若既然不想和對方結婚,又何苦拖著對方不放

而結婚對當時的我來說,又覺得好早(在朋友圈裡算早婚的了,雖然也25/26歲了)

加上又沒浪漫的求婚(這才是重點XD)

就只憑著男友爸媽說"差不多了,該結了"就得結婚嗎?

我開始陷入了猶豫不決……

當時問自己到底有多愛這個人?

答案是…………不知道 ….

越是想知道,就越摸不清自己的心

甚至會覺得,會不會以後還會遇見更好的人?

但當時我娘告訴我,我若抱著這種撿石頭心態,一輩子都嫁不出去的

(我承認有時我大腦理性大過於感性,現實大過於浪漫)

於是我開始沙盤推演著跟他婚後的生活模式

我們以後的居住、環境、經濟、相處、男方家人……等

一直不斷的來回想像著思考著我自己是否能接受未來這些生活

大部份"應該"能接受

但…很多事,還是很多的未知數,哪能事先預知的

於是我回過頭來仔細回想檢視,這個男人,是否值得我託付終生?

記得當時一位朋友對我說:「要嫁就得嫁~只剩最後一口飯,也會留給妳吃的男人」

而當時的他,是歷代男友中,對我最好,最呵護我的(真的沒很交友廣闊啦,才第4個而已吶)

時常送愛心便當到公司給我、上下班接送是家常便飯

出去和朋友們吃合菜,我幾乎都不用起身夾菜,

因為都還來不及吃,碗裡就一堆,盤子也都是撥好的蝦子、蛤仔

還記得有次非常感動~去吃某間知名肉圓(沒桌子的),

當時見他快速扒光,趕緊去盛湯,端在手上卻不喝許久,

還以為是他要等涼了再喝,沒想到我慢慢吃完我的肉圓後,

他立馬把他手上的湯端給我,原來…他是在等我吃完要給我喝的,而且也不會催促我

連周遭的朋友都看得出來,他對我真的很好

當然,我也會害怕,這種好,是不是會隨著婚後就消失?

但當時交往了三年了,三年來,依舊如初,若是偽裝的能裝個三年騙到我了,我也認了

在猶豫該不該結婚時,曾經對他說,我對他的經濟沒很有安全感,

於是,他就去兼了兩份工作,一操就瘦了一大圈,瘦到朋友都嚇一跳

還有剛開始,我娘和老哥對他的第一印象很不好,因為感覺像"兄弟"(台味重了一點)

但到後來,我媽有事是打他手機找他,而不是找我= =a

我哥和他聊比和我有話聊(這什麼世界)

可見,他連我難搞的媽媽都收伏的服服貼貼的(我媽可是曾經為了逼我和某任男友分手,而差點鬧斷絕母女的狠角色)

曾經,其實我有理性的跟他提過分手

沒想到,他默默的流下淚,當時我真的很震驚

因為他是非常大哥海派的那種人,

連到現在認識了七年了(交往三年,結婚四年),

我只看過他掉過兩次淚,一次是當時提分手,另一次是他乾妹妹自殺

(現在是冒著生命危險說出這個秘密)

於是,我明白了我在他心中的地位,我想….應該這個男人應該值得我信任了

就算沒有浪漫的求婚(還在唸),應該也值得託付終生了

有人問我:結婚後會不會後悔

既然選擇了,其實,我不後悔

婚後當然有磨擦(尤其小孩出生後)

也有意見不合、互看不順眼、和男方家人互不適應

但,這不就是人生,沒有經過煎跟熬,哪來的香味(廣告詞真好用)

婚後雙方有沒有變?答案當然是有

他對我的好,從100降到80分

但我也知足了~至少他到現在,依舊以我的意見為意見,依舊貼心的撥蝦

出門依舊關心我錢包裡錢帶夠不夠~總會塞幾千塊給我

只要那份最初的心都不變,就夠了,不是嗎

而總是抱怨自己老公對妳不夠好?是否檢視妳對老公有相同對待?

夫妻雙方是互相的,曾經,我先生他很木頭,從來不會事先訂位(包括情人節/生日)

但,我對他,總是在他生日給他驚喜,

幾次之後,相對的,他現在也會瞞著我,偷偷訂間餐廳,給我驚喜了

曾經有幾次,對於他對我說話時口氣不耐煩感到很傷心難過(小孩出生後那陣子)

他回我:"我不是也對他這樣?"

回頭檢視自己對他的態度,我才懂了….

人是互相的,沒理由只有我吼人,不準人吼我的道理

自己的態度先改變了~對方也感覺得到,才會互相改善

而男人吶~請好好對待你們的家後、牽手、妻子

她們放棄了自己的原生家庭,和你組織了一個新的人生

明知道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明知道婚後有太多不知是好是壞的未知數

還是決定奮不顧身向下跳、放手一博~只為了與你長廂廝守

她們的付出,永遠比你知道的還多

如果問我以後嫁女兒選女婿的事(好像自己想太遠了點)

我會希望,她們能交往久一點再做決定(至少2年以上)

可以先有後婚,但前提是自己計劃好準備好了

而不是交往沒多久,卻因為不小心鬧出人命而奉子成婚

在感情基礎沒有很穩定下的婚姻,通常都不長久、不幸福(當然不能以括蓋全啦,因此幸運找到Mr.右邊先生的也大有人在,只是可能少數)

而一旦踏入了婚姻,就要有擔當的決心和勇氣

既然選擇了,就要勇於接受接下來會所失去的

“有得必有失",是恆古不變的道理

想著你所得到的~忘記你所失去的~每天會快樂一些

希望有情人們能終成眷屬之餘~也能活得精彩漂亮/像自己

讓婚姻不再是愛情的墳墓,而是另一段人生的啓程

 

 **********

 

http://www.babyou.com/index.php?do=news&locid=205&id=19415

 

不知是否每個女生結婚前都曾問過: 跟你結婚後,你還會對我一樣好嗎?

結婚前,我也有想過這個問題
大家都說: 「得不到是個寶,得到了是根草」,不是嗎?
身邊也有不少活生生的例子,而且電視上都這樣演的呀!!

應該算是婚前恐懼

男生婚前愈會甜言蜜語﹑任勞任怨
婚後若無法維持,反差便愈大

如果女生仍以此作為衡量愛的標準,當然會感到失望不已
覺得老公不再像從前一樣愛自己

婚後因為生活逼人,減少這些浪漫舉動,其實乃是人之常情

有時不是男生變了,而是男生婚前太會哄女生
導致女生的期待過高,胃口被養大了
婚後如果無法維持一樣程度的浪漫,女生便覺得男生不再對她花心思了。

我的老公從以前就不是特別浪漫的人
所以我對老公沒有很高的期望 (這算是好事嗎?)

對我來說,婚前婚後真的沒什麼差別
既然我沒有期待什麼,他當然也無法讓我失望啦
因此,他偶爾一些貼心的舉動,卻會讓我很驚喜呢

而且因為他從來就不太會哄女生
婚後多了很多練習的機會,他比以前還要貼心!!
所以婚後,發現他比我想像中還要好! 就像中獎一樣! 哈哈

男人婚後到底會不會變,絕對是有跡可尋的!!

婚前,必須要先留意男生跟家人朋友的相處模式
他如何對待自己的母親,便會如何對待你,不會差太遠的
如果他對任何人都很真誠,很老實,他對你也不可能差到哪去吧

很多人會因為「他對我很好」而結婚
但若單單只為這個原因而結婚,婚後必定會發現許多對方的缺點而日漸生厭
而婚後的他如無法一直「對你很好」,感情是不是就無法走下去了呢?

我很確定,老公就是我要嫁的人,是因為我非常欣賞他的一些本質
而且那些性格並不會因為他變帥變醜﹑ 變有錢沒錢﹑ 對我好對我壞 而改變

如果你想說: 雖然他脾氣很壞﹑ 做事有點不負責任,可是他真的對我很好!!
我必須說,你離開他吧! 他不可能一直都對你很好!

對你好不好,是一件會變的事
只有真心愛上他的本身,才是永久不變的

 

***

 

 

 

 

 

 

 

 

 ************

看完文章後,我想的是,泥是一個值得託付一生的人

泥的問題佔了10%,剩餘的90%在於自己

想想當初,泥也就表明了

沒想太多的我,如今還是拿來跟你吵 無法體貼幫泥想 

泥有泥的私心,我也有我的私心..

"愛不愛一個人時,就看跟你在一起時有沒有活力"

見到你,跟你在一起時,明顯的很愛泥

太多不願意,不肯妥協,不願認份,造就了現今的囧況 =__=ll

王小姐丫王小姐~何時泥才會成熟點呢?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ㄨㄛˇㄉ小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