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O9.2.22

 

很多人的愛情,最終會走向分開的原因,常都被歸咎於兩人間『結了婚』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不是說婚後就沒有愛,而是都把愛視為理所當然.

很多老公下了班能休息

那老婆什麼時候能休息?

大多數人或許很熟悉這個場景,

一個男人下班後就挺著啤酒肚癱在沙發上,

只顧著看電視,滑手機

絲毫無視眼前老婆忙進忙出

做菜,帶孩子的辛勞

好像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

在他眼中,自已是有威嚴的一家之主.

白天辛苦工作賺錢已項獻良多,

晚上一回到家,老婆小孩要以他為主

認為這是身為丈夫與爸爸應得的尊重.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抺煞愛情,也抺煞親情

外遇,出軌接連而來

網路曾流傳一詞:喪偶式教育

意思是家庭教育中的一方缺失大多源於男性

孩子不管做什都找媽媽

找爸爸時也問媽媽在哪

這句話似乎充份說明母親的偉大辛苦.

***

李安:老婆不是天生就該伺候你

國際知名大導演-李安上節目時曾被問:你現在最大的幸福是什麼?

李安說:太太能夠對我笑一下  我就放鬆一點  就會感覺很幸福

我做了父親,做人家的先生,並不代表說,我就很自然地可以得到他們的尊敬

你每天還是要來賺他們的尊敬,要達到一個標準

這是我不懈怠的一個原因

***

這個世界上根本就沒有理所當然的付出

當李安失業時,老婆給了他無條件經濟與心靈上的支持

直到李安成了國際名導 他仍心存感激沒有忘懷.

***

愛情非常的脆弱,需要好好的經營,才能夠長長久久

那麼秘訣是什麼呢?

愛是一種脆弱的東西,它會慢慢消失.

所以你每天都要重新創造愛,

每天都要給伴侶一個新的愛你的理由.

心存感激,互相尊重,

不把彼此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

不要因為習慣兩人之間的關心,而忽略,不以為意

珍惜兩人之間的相處.

***

 

李安:我覺得孝順是一個過時的觀念,我從不教孩子『孝順』,只教他如何時『愛』

李安在多年拍完父親三部曲中的喜宴後,說過一段話:

與父母的關係,能夠彼此相愛就夠了,不必要製造一個階級觀念.

你一定要小的服從大的,但每個人都是一個個體,

你都要尊重他,他的性別取向,他的愛好,他的任何東西你都要尊重他,接受他,這是和平相處的一個基準.

我覺得孝順是一個過時的觀念.

當然跟中國人講,幾百年也講不過去,這是一種根深蒂固的存在.

可是在我的思想裡面,我已經不教小孩孝順這個東西,只要他感受到我的愛,同時也愛我就夠了.

中國自古以來的所謂孝順,其實是有一個不平等的階級觀念在裡面.

認定小孩一定要服從家長,要『順』,它跟現在的普世價值中『平等』衝突,是一種過時的觀念.

父母跟孩子的關係,說到底也是人和人之間的關係.

親子關係也應當平等自由,沒有高低階級之分

大人們總按照自已的生活經驗給你規劃好人生軌跡,

一旦孩子做出了另外的選擇,『不懂事』的帳子就在了頭上.

有些家長甚至會把養育孩子的辛苦作為一個籌碼,每次談不攏就放大招.

父母和孩子都是平等獨立的人,孩子的想法也應當得尊重,不聽父母的話不是不孝順,不是忤逆,那只是個人的自由選擇罷了.

我們必須明白,孩子真的不是父母的附屬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ㄨㄛˇㄉ小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